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让优良水环境成为新昌又一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7-09-28 10:18:17 来源: 浙江在线 吕建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吕建刚)9月26日,新昌县委书记、新昌江水系总河长邵全卯在督查新昌江水系“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治水工作要标本兼治,治标重在治本,积极履行好河长职责,努力把治水护水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新昌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新昌江水系执行总河长柴理明、邵永明、盛林炳、方维炯参加现场督查,潘海波、王国军等执行总河长参加督查汇报会。

  在实地督查了长诏水库冷湖备用水源取水口、泉清大坑、西郊尾水渠出口、万丰外坑、孝行砩南瑞学校门口段等河段的水环境后,邵全卯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听取新昌县治水办、县建设局以及与会园区、乡镇(街道)就新昌江水质、“河长制”落实等情况汇报。邵全卯指出,各级河长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为治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同时,新昌县还切实加大治水工作力度,采取截污纳管等相应工程措施,由此新昌江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新昌江水系水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再夺“大禹鼎”、“灭Ⅳ增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更高要求,新昌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水任务依然相当艰巨。

  邵全卯要求,下阶段,要切实按照“主河道断面保持Ⅱ类水标准,确保长期稳定,力争向Ⅰ类水标准提升”的目标要求,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治水工作。治水重在履责。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好河长、湖长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努力消除隐患。治水重在治本。要加大治理力度,既要加快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程措施,也要想方设法摸清疏漏的污染源并落实有效措施,确保所有汇集到主河道的支流水质达标,从源头上解决水质问题。治水重在宣传。要教育和引导群众改变河道洗衣、河堤开垦等陋习,不断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治水意识,把群众被动治水变为主动治水、自觉治水。

  邵全卯强调,要通过治水,让优良水环境成为新昌的又一张金名片,使得新昌真正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并做到水环境等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新昌 邵全卯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