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坚守底线思维 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29 08:59: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9月27日上午,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带领区安监局、质监局、供电局、消防大队、新居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张壮雄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稳定底线,保障城市运行安全,让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假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副区长王永表参加督查。

  张壮雄一行首先来到德盛大厦,重点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安全疏散情况,自动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并查阅台账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控制室人员操作不熟练、自动报警信号灯未及时处置、安全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张壮雄要求,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及产权方要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确保每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各行业部门要加大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力度,组织专人深入各高层建筑开展监督工作,帮助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在迎宾单身公寓,张壮雄对出租屋内消防设备配套、易燃物摆放、消防通道等隐患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好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房东主体责任,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零容忍,即知即改,全方位跟进整改措施,对拒不整改的严厉打击,努力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壮雄一行又实地督查浙江佳华精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森木业有限公司、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检查,规范作业流程,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督查中,张壮雄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执法检查,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规范管理,完善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上虞 张壮雄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