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民警拨打110 为的是求救?真相让人心疼……

发布时间:2017-10-02 13: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为派出所同志将黄星亮从办公室抬出救治过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毛颖)“我喘不过气来了……”2017年10月1日晚上18时27分,诸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通语气虚弱的报警。拨打电话的是诸暨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黄星亮,当晚他正汇总消防隐患整治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突然身体不适,浑身无力喘不过气来。他在昏迷之前,用最后的力气拨出了他最熟悉的电话号码“110”,并在危急关头报出了自己在的具体地点。

  接警员接到电话后,火速和城东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值班室教导员郭海飞、副所长金罕型两人闻讯迅速叫上了几位民警,一起冲上三楼黄星亮所在的办公室,发现黄星亮已经瘫倒在了办公桌下,呼喊他的名字也没有任何反应。

  好在派出所的对面就是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分院,几位民警急匆匆地跑去医院搬来了担架,18时31分,同事把黄星亮架上担架,送到了医院抢救。所幸的是,由于求救得当,并且经过医院及时的抢救,黄星亮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黄星亮的女儿心疼地抚摸父亲

  当晚,黄星亮的妻子和女儿接到消息后,匆忙赶到了医院。“真的吓死了,他眼睛一直睁着,但是叫他都没反应。”黄星亮的妻子郑女士告诉记者,当天赶过去后,年仅7岁的女儿在角落里不住地哭,担心爸爸会不会有什么事。“所幸的是当晚他可算是恢复过来了,醒来就问自己在哪里。”郑女士说,听到丈夫开口说话,还喊出女儿的名字,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目前,黄星亮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身体检查。

  当天晚上,诸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沈平江,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岳新及暨阳街道党委班子成员收到消息后,也立即赶赴医院看望,并协调相关救治工作。

  黄星亮现任城东派出所社区中队的中队长,晕倒在工作岗位之前,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而且经常要加班到夜晚10点、11点。“他工作很认真负责,而且很细心。”黄星亮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像是社区居民打来电话,反映社区内法制宣传栏玻璃破损这样的“小事”,他都会赶去现场,仔细拍照了解现场情况,然后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及时处理。还有一位民警说,黄星亮在调解纠纷上也有“秘诀”,往往双方火气冲冲地来,经过他的调解,却总能笑嘻嘻地走。

  10月1日晚,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华水得知诸暨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累倒在岗位上的消息,立即下达指令要求诸暨市局务必积极协调医院组织最好医疗方案全力救治,并以不留后遗症的要求全面检查身体。徐华水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民警的身体健康,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思想上更加关爱民警,在生活上更加关心民警,确保他们身心健康,为维护全市的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诸暨 民警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