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绍兴

发布时间:2017-11-02 09:50:5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1月1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调研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污水和固废处置能力,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副市长丁如兴参加调研。

  马卫光首先来到袍江开发区孙端镇村头村垃圾处置中心,详细了解生活垃圾中转和可烂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他对“孙端模式”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总结提升工作,为全市农村垃圾分类处置提供样板。随后,马卫光来到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总氮达标排放及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叮嘱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快实现清洁生产、循环利用,为美丽绍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卫光强调,污水和固废处置工作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规范贮存转运,完善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污水和固废处置能力,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污水和固废整治行动协调机制,探索建立污水和固废处理市场化运行机制,积极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快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污水和固废处置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境、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标签:绍兴 马卫光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