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率新昌县党政考察团赴江苏省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3: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11月14日至15日,结束广东省深圳市的考察学习和招商推介活动后,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率新昌县党政考察团,马不停蹄赶赴江苏省海安县和江阴市考察学习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正视差距,取长补短,加压奋进,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发展步伐。新昌县领导邵永明、裘武宏参加考察活动。

  14日下午,新昌县党政考察团考察了海安县东材科技,参观了特种聚脂薄膜、胶膜新型材料生产线;考察了海安开发区科创园,参观了机器人小镇展厅;考察了联发纺织集团,参观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考察了天楹集团,参观了集团总部远程控制室、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车间;考察了铁锚玻璃,参观了产品陈列室,听取汽车天窗玻璃、特种玻璃、安全玻璃的研发生产情况介绍。15日上午,新昌县党政考察团考察了江阴领军人才创智园展示馆和生产集成电路的上市企业长电科技,还考察了生产特种钢铁的上市企业兴澄特钢,参观了展厅、车间、研究院,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情况。

  海安县深入实施科技人才战略,建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超95%,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3家,企业研究院21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48.58%,推动了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和航天航空及智能装备等四大新兴产业发展。江阴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超过14万家,拥有销售超百亿企业20家、上市公司4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2家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6家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被誉为科学发展的先行者。

  考察期间,新昌县党政考察团先后与海安、江阴两县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海安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和江阴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邵全卯说,尽管新昌与海安、江阴两县市在科技创新、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相似之处,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新昌县与两县市在许多方面存在的能量级般的发展差距,尤其是海安的科技人才战略实施、机器人产业发展以及江阴依靠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资本运作三驾马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以及探索的发展路径,十分值得我县学习借鉴。他表示,新昌县将以海安、江阴两县市为学习的标杆和努力的榜样,认真梳理总结,好好消化吸收,确保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标签:邵全卯 新昌县 科技创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