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进入冬春火灾防控期 消防夜查直击出租房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11-20 09:4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晚,绍兴市公安派出所、消防机构开展以10人至30人居住出租房(群租房)、合用场所检查为主的统一夜查行动。此次行动就是否采用泡沫夹芯板等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是否在居室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是否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堆放物品影响疏散,是否将违章建筑、地下室、“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以及3层以上采用木楼梯的房屋作为居住房出租,居住出租房与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是否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存在通道上安装空调外机等隐患

  在当晚的检查中,部分出租房存在室内消火柱无水、楼梯上堆放杂物、通道上安装空调外机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时期,绍兴市从11月初开始正式进入冬春火灾防控阶段。据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科长潘城波介绍,当晚的夜查总体情况较好,但在出租房的通道上堆放杂物,灭火设备配置不完善等问题仍比较普遍。“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夜查,加强宣传,提高居住人员、出租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火灾防控 消防 夜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