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6年来献血6万毫升 诸暨这个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7-12-04 15:4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0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夏子 石琦立)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8位身边的好人入选。诸暨市公益达人吕小祥荣登乐于助人类别的“中国好人榜”。

  吕小祥,男,1971年10月出生,枫桥镇永宁村村民,中共党员。他创建了第一家公益民办非盈利企业“绍兴市一米阳光爱心服务社”,参与成立社会团体单位“诸暨市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协会”,连续3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获得省政府颁发“之江杯”奖;2016年,获诸暨市第四届身边的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奖;今年8月,入围浙江好人榜。他16年来累计献血近6万毫升。记者了解到,他在诸暨累计献血近5万毫升,还在北京、杭州等地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吕小祥还组织开展了“一米温馨医院行”、“一米捐衣吧”、“一米板友会”、“一米阳光慈善超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敬老院、福利院、外来建设者子弟学校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秉持“有尊严地帮扶”的核心理念,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公益达人”的称号。截至目前,诸暨市共有9位“中国好人”。他们是杨夏苏、史伟兵、宣仲英、吴章信、戴叶飞、戚伯芳、李云海、何赛军和刚刚入选的吕小祥。

标签:献血 6万毫升 中国好人榜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