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推动“疆果东输” 实现“精准援疆”

发布时间:2017-12-05 09:37:06 来源: 绍兴日报 裘玮 陈文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12月4日获悉,新疆阿瓦提县农产品不久将在绍兴市供销系统部分商场、超市内正式上架。作为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在阿瓦提县实施“精准援疆”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疆果东输”不仅可以帮助当地实现农产品增效、农牧品增收,也为绍兴市民购买正宗新疆农产品提供便利。

  上个月底,在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协调下,绍兴市供销总社及有关区、县(市)供销社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新疆阿瓦提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七团实地调研农林畜牧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考察结束后,绍兴市供销总社与阿瓦提县签订了5000吨农产品的年销售协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阿瓦提县拥有林果面积51万亩、牲畜52万头,已形成以苹果、红枣、核桃、香梨等干鲜果品以及牛羊肉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把发挥受援地(援建单位)特色林果业、农牧业优势,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方向,通过牵线市供销总社,打通市县两级供销系统的销售网络,推动“疆果东输”。

标签:绍兴市 援疆指挥部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