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预警丨诸暨市人民医院儿科被挤爆 这种病毒不得不防

发布时间:2017-12-27 16:31:14 来源: 诸暨市广播电视台视听诸暨

  冷空气来临,天气干燥,病毒也来势汹汹,由于儿童抵抗力较差,幼儿园、小学成了病毒高发地带。

  最近一段时间,诸暨市人民医院儿科每天的门诊量是平常的2倍,医生每天中午要到1点左右下班吃饭。而晚上的急诊室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医生、护士都恨不得长上翅膀。据一位家长介绍,平时孩子看病最多排队不会超过1个小时,可这次孩子发烧从挂号到看病足足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

  记者从诸暨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这段时间最常见的小儿疾病包括流感、轮状病毒感染、过敏性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等。

  发病高峰+重复就诊导致患儿扎堆

  最近有这么多孩子看病,诸暨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培英说,这一方面和最近的天气变化有关。冬季天气干燥,会刺激呼吸道,导致人体对外界病毒侵害的抵抗力下降。前段时间天气比较寒冷,这几天气温有所回升,一冷一热,抵抗力弱的孩子就特别容易感冒。

  另一方面,目前也是我省流感病毒的流行季,一部分孩子感染了流感病毒。这两方面原因造成现在的发病高峰。

  此外,也有很多家长太过担心孩子的病情,重复就诊,从而增加了就诊压力。

  陈主任说,疾病的康复需要时间,反复就诊其实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加重病情。

  诸暨市人民医院提醒:

  家长应让孩子们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标签:诸暨市 人民医院 儿科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