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快讯丨柯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7 15:13: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月17日上午9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285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点06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柯桥区人民政府代区长赵如浪代表柯桥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如浪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柯桥区人民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与全区人民一起,扎扎实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在高起点上实现了较快发展。

  2017年,预计柯桥全区生产总值1360亿元,增长7%以上;财政总收入181亿元,增长9.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1亿元,增长8.6%;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2.3%;固定资产投资820亿元,增长1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亿元,增长11.5%;自营出口669亿元,增长6.6%;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8750元、34300元,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2.25%;人口自然增长率4.16‰;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区第十三位,比上年提升两位,连续第九次荣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区”。

  赵如浪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8年,柯桥区人民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区委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战略定位,进一步落实“四个两手抓”,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加快转型,奋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伟大征程中谱写柯桥篇章。

  综合分析,建议2018年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3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自营出口增长5%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以上、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91‰以内;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柯桥区人民政府将具体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重抓产业提升,再造市场优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创新活力,全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区域融合,全力塑造现代化魅力新城;优化生态环境,加快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全域美丽升级版;突出民生优先,完善公共服务,全力满足美好生活新需求。

  赵如浪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政府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启柯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需要政府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更好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坚持依法、高效、诚信、廉洁施政。

标签:柯桥区 人民代表大会 开幕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