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从职教中心走出去的大三学生 代表中国去新西兰参赛

发布时间:2018-01-30 15:0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春燕

  比赛中的张霞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春燕)张霞,今年23岁。这位曾经就读于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现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跟很多同龄人相比,张霞无疑是优秀的,也是幸运的。而事实上,能否优秀与幸运,一方面取决于人生的际遇,另一方面更来源于自己的努力拼搏。

  启程服装设计之路

  很多年前,张霞一直认为自己会像大多数普高生的成长轨迹一样,经过三年的浴血奋战,然后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但人生总会有一些不确定因素,2012年,张霞不得不告别重庆市江津区几江中学,随来绍工作的父母到了柯桥。正当她认为人生将会在低谷徘徊时,她获得了进入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学习服装专业的机会。

  从重庆的普通高中到柯桥职业学校,而正是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成为张霞优秀和幸运的平台。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和良好的领悟能力让张霞在班级中脱颖而出。经班主任推荐,张霞进入校竞赛班,开始她的竞赛生涯。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张霞一路过关斩将,从市赛到省赛再到国赛,成为服装专业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在服装产品研发方面颇有建树的全国优秀教师周雪峰老师,专注于服装工艺研究的魏秋萍老师、柯秀忠老师以及在服装设计方面有独到见解的王钢燕老师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一路指导、带领着张霞走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澳洲挑战赛凯旋

  走向世界技能赛场

  2014年,作为高中生的张霞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北京市工贸技能学院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作为年龄最小、工龄最短的选手,经过残酷的十进五、五进二的选拔赛,最终以中国区第二名的成绩代表中国去新西兰参赛,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5年,张霞考上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服装设计专业。2016年,她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个人一等奖,她获得全国纺织服装专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并拿到了服装设计定制工技师证书。

  目前,张霞已经收到了家乡重庆一所职业学校担任服装实习教师的邀请。一个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正在向张霞招手,衷心祝愿张霞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标签:职教学生 新西兰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