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18年“狗娃贺春”绍兴市少儿春晚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08 13: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倪晓刚 黄思煜 厉丽静)提到农历新年,你会想到什么?是沉甸甸的压岁钱?是香溢满街的炒货飘香?是响彻通宵的声声爆竹?新春脚步愈近,年味儿愈发浓郁,一年一度的绍兴市少儿春晚也拉开了序幕。

        日前,2018年绍兴市少儿春晚录制完成,随着《美丽中国年》的喜庆开场,来自全市各地的小明星们载歌载舞,献才献艺,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


        今年的少儿春晚紧扣“中国风”这一主题,将中国传统的民风民俗融入节目,更接“地气”。整台晚会既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欢快歌舞表演,又不乏“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旋律节奏,展现了绍兴市校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器乐演奏、大型歌舞、乐队演奏、音乐剧、合唱、杂技、体育舞蹈、串烧等丰富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大饱眼福。由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选送的舞蹈《萌狗小俏皮》用欢乐的音乐和可爱的舞蹈动作展现了青少年对新年到来的期盼;青笛演奏《荷叶上的青笛》将古越传统的青瓷文化发扬传承;音乐剧《新愚公移山》展现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一代人兢兢业业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舞蹈《还我一片蓝天》更是将我们对建设“美丽中国”“美丽绍兴”的愿望诉说;红歌串烧《童心向党》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特色体育节目《篮球宝贝》将儿童的活泼动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力量与美的呈现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大型歌舞《百花迎春》更是唱出了所有少年儿童的心声,对新的一年的无限希望和憧憬。

标签:2018年 绍兴市 少儿春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