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着眼高质量发展 打造新型建筑产业

发布时间:2018-02-24 14:4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2月22日下午,上虞区召开建筑业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会上强调,上虞建筑业要围绕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着眼“高质量发展”,着眼“大湾区建设”,着眼“品质之城”建设,打造成为“现代高效、绿色安全、集群共赢”的新型建筑产业。

  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徐建刚,省建管局副局长柴林奎,市建设局(建管局)局长袁建,副区长徐志华等出席会议。

  张壮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上虞区建筑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常年征战在外的上虞建筑大军表示亲切慰问。张壮雄指出,建筑业是上虞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新的一年,要认清建筑业的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上虞建筑业要着眼“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要着眼“大湾区建设”,发挥杭州湾南翼区位优势,抢抓湾区经济发展平台机遇,提早部署谋划,力争在大湾区建设中抢占先机;要着眼“品质之城”建设,立足家乡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品质上虞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张壮雄强调,新的一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上虞建筑业发展总体定位是“勇争第一,谱写新篇”,目标是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安全、集群共赢”的新型建筑产业。现代高效就是不断向“精细化”发展转型,绿色安全就是主动顺应“绿色建筑”潮流,集群共赢就是推动产业垂直整合和跨界融合。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按照省、市重要工作会议部署,围绕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抓好资本驱动、创新驱动、市场驱动三大战略,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张壮雄强调,面对经济发展新态势,全区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工作,始终把建筑业放在经济建设的重要位置,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基础,大力优化建筑业的政策环境,积极发挥好“店小二”职责,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为上虞建筑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坚实保障。

  徐志华作工作报告,部署2018年建筑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区建筑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