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一心一意谋发 一以贯之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2-24 14: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深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崧厦镇,走访调研春节期间持续生产或已复工的部分企业,实地踏看民生实事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发展看首季,各级各部门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抓紧抓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热。

  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参加调研。

  新春佳节刚过,杭州湾开发区已有52家企业复工。陶关锋来到浙江三杰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参观气势恢宏的大跨架钢结构厂房和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和市场形势。获悉企业生产的建筑构件订单喜人,上海市场供不应求,陶关锋向企业负责人表示祝贺,他说,绍兴是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双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和建筑全装修正在全面推广,三杰公司瞄准建筑生产工业化这一新蓝海,加速投资布局杭州湾大平台,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就建成生产,是上虞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标杆。陶关锋勉励企业匠心打造品牌,加快市场开拓,努力走在建筑产业化前列,全力助推上虞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自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陶关锋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发展思路和生产计划。自立新材料是一家耐火材料制造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新春订单催货,节日期间依然满负荷生产。陶关锋深入繁忙的生产车间,向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年初,自立控股牵手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立了联合研究所,企业科技创新跃上了新高度,希望自立公司依靠技术创新,不断迈向新材料高端领域,为上虞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增光添彩。

  今年年底前,全区化工产业将基本实现“一园式”发展。陶关锋专程来到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拓展区块,实地踏看区块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求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努力为入园企业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今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实施化工行业大整治,以壮士断腕和凤凰涅槃的决心,推动化工行业改造提升取得重大进展,理直气壮地喊响上虞绿色化工品牌。

  崧厦镇列入第二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后,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面貌日新,正向着加速挺进省内一流方阵的目标迈进。调研中,陶关锋先后走访镇北工业区、镇中心广场、镇中心幼儿园易地新建项目等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询问要素保障情况。他强调,崧厦镇要按照小城市建设蓝图,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突出“强集聚、优功能、提品质”,高标准实施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要扎扎实实建设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活有新变化。

  在崧厦镇吕家埠村,陶关锋向奋战在美丽乡村建设一线的村干部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村庄环境,继续走在全区村级发展第一方阵,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陶关锋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从“过节模式”中迅速进入奋战新一年的战斗状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攻坚重点任务,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开好局,起好步,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支撑。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