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多个高精尖项目齐头并进 滨海新城吹响经济发展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2-28 09: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2019年底,安吉尔环境科技智慧园区将正式投产。”2月27日,在滨海新城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现场,绍兴安吉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丹表示,总投资51.68亿元的绍兴安吉尔环境科技智慧园区项目计划于4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周期约一年半。到2023年具备年产1000万台净饮水设备的生产能力,产值达到40亿元。

  绍兴安吉尔环境科技智慧园区项目紧锣密鼓地建设规划,是滨海新城管委会聚焦项目抓发展、对照清单抓落实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7年,滨海新城签约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232.5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全年实现GDP57.2亿元,增长4.0%。规上工业总产值62.43亿元,增长5.7%。

  招商引资开新篇,新旧动能快转换。2017年,滨海新城完成化工企业整治4家、印染企业整治提升1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家、整治淘汰“低小散”突出问题企业(作坊)20家,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通过市级综合验收。同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35.5%,成功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绍兴分区)。

  位于滨海新城医药产业园的歌礼药业是一家致力于肝病领域创新药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I类抗丙肝新药已经通过国家药监局的GMP认证和现场核查,预计今年3月底可以上市销售。“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的新药。我们的新药上市一至两年,就会收获100亿人民币的市场。”该公司副总裁单波信息满满地分析道。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聚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和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力争在招大引强和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上有新的突破。”滨海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滨海新城管委会将以实施《滨海新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为主线,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引才年、项目建设推进年、环境整治优化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四个年”活动,加快打造先进智造基地,为绍兴建设现代化强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高精尖 项目 滨海新城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