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春招工季到来 越城区这些工作和人才很“抢手”

发布时间:2018-03-05 14:40: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近日,绍兴市越城区(高新区)2018年新春人力资源交流会在越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该交流会活动吸引了122家单位参与,现场共推出70余个职业方向的2578个工作岗位,累计1200余人进场应聘,现场有582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那么,越城区推出了什么样的岗位,又有哪些岗位急需合适的人才?

  技能类岗位增多,规上企业需求增加

  记者随后从越城区人社局了解到,在此次交流会活动中,来到现场招聘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占65%,制造业企业占25%,其他占10%,可以看出第三产业人才成为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就企业推出的岗位来看,技能类岗位明显增多,相比2017年增加了约20%,其中电工、车工、操作工、餐饮服务员、机修工等技能类岗位需求较大,企业涉及工业制造、电子装配、节能环保等二产行业,也包括酒店服务、科技信息、现代物流等三产行业。

  此外,规上企业岗位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15%,如耀峰动力、旗滨玻璃、航芯科技等企业推出百余岗位需求。越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外部经济形势的趋暖,规模企业上产能排产量趋势渐显,岗位需求也随之增加。

  高新企业比例持续增加,高端人才“吃香”

  在此次人力资源交流会上还可以看出,高新企业招工的比例持续增加,传统的印染、纺织、化工等企业比重较去年有所下降,而电子机械、网络科技、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占比达到了80%。越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这说明随着核心城区功能深入推进,全区企业产业转型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效果显现。

  招聘现场还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前来应聘,据了解,交流会现场推出的不少岗位涉及高薪管理、技术研发、技能操作等,当场有108名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和85人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达成就业协议,这显示了高端专业人才依然“吃香”。此外,在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近600名求职者中,大专以上学历求职者占53 %,技能类求职者占47 %。

  接下来,还将同步开通为期一个月的网上人才招聘,每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都将发布在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实现持续招聘和线上线下同步招聘。

标签:越城区 人才 企业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