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又一座重要变电站投运 今夏绍兴电网将更加坚强

发布时间:2018-04-10 11:11: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王乾鹏)4月8日17时30分,经过24小时的试运行,浙江省首个调度远方顺控操作的500千伏智能变电——诸暨变电站正式投运。

  该变电站为绍兴地区第6座500千伏变电站,这标志着绍兴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更完善。

  据了解,诸暨变位于诸暨市阮市镇金岭村,占地56亩,总投资约3.6亿元,是灵绍特高压清洁能源在诸暨电网的重要枢纽变电站。全站按无人值守建设,东与上虞500千伏舜江变相连,西与绍兴换流站连接,与同等级变电站比,此站占地面积更小,科技运用更多,安全可靠性更高。

  诸暨变的投运不仅满足了诸暨北部电网供电需求,同时为缓解绍兴地区供电压力,提供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对于优化区域电网结构起到重要的作用。

标签:重要 变电站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