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剧《绍兴师爷》进行连排 5月中旬将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18-04-16 15:17: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4月15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绍剧《绍兴师爷》在绍剧艺术中心进行开排仪式之后的首次连排。此次连排后,该剧负责灯光、服装等各方面的主创团队将根据剧情的安排进行设计与完善,为该演出最终的高质量呈现打好基础。

  绍剧《绍兴师爷》以主人公骆涛的人物经历为主线,以散点事件为结构,通过智救孟姜、睿改奏章、妙寻官印、婉拒圣豢等故事突显绍兴师爷睿智、机敏、急人所难却又甘愿平凡、不为名利所动的性格特征。告诫人们要时刻认准自己的定位,在“心存高远”和“好高骛远”之间寻求平衡。该剧于2015年开始筹备,2017年5月正式开排。

  在此次排练中,记者发现,无论是音乐设计还是演出形式,都与以往的绍剧表演存在差异。一位主创人员告诉记者,在《绍兴师爷》中运用到的音乐,不再是一味地追求高亢激昂,而是在结合剧情的情况下,保留了其优美动听的特点。“绍剧正在从原先的广场艺术转变为剧场艺术,广场艺术需要分贝吸引观众,但剧场艺术更注重审美的精致感。我们希望把每个细节都做到精致。”此外,在表演人物内心挣扎的戏份时,该剧还创新使用了男吊的表演形式,“男吊这种表演方式已经越来越少见了,可以说是到了濒临失传的地步,我们结合剧情加入这一元素,是对艺术传承和创新的一种探索。”该主创表示。

  据悉,《绍兴师爷》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受到文化部的关注与支持。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杨小青担任总导演,主创团队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艺术家组成,阵容十分强大。近期,主创人员将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该剧将于5月中旬与观众们见面,于6月底完成巡回演出。

标签:绍剧 绍兴师爷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