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厉害 新昌中学获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冠军 进军全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14:3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潘璐怡)地震发生时,在家中如何避震?3、2、1、开始抢答!全场屏气凝神!啪!啪!严楚童第一个按下抢答器并准确地说出答案,台下随即爆发阵阵掌声。由高一4班盛艺蓝、严楚童、金益楠组成的新昌中学代表队过关斩将,荣获浙江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高中组冠军。接下来,新昌中学代表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中部赛区比赛。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公众防灾科学素养,5月5日,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在宁波举行。来自11各地市共22所学校的选手参赛,其中不乏宁波镇海中学、新昌中学、衢州第一中学等名校选手。

  浙江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是全省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比赛现场,浙江省地震局局长宋新初表示,防震减灾公益活动是为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能力和素养,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损失。今天的知识竞赛既承载了推动青少年防灾科普教育,激发青年学生防灾科学热情,更承载了培养防灾减灾志愿者的使命。

  “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知识普及才是真谛。每年,新昌中学都会举行防震减灾专项演练,让全体新中人学会灵活应用知识,争做防震减灾科普达人,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亲人朋友了解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标签:新昌中学 防震减灾 知识竞赛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