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高速上两辆车屁股对屁股追尾 事故起因只是为了抓个痒

发布时间:2018-05-11 11: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国炎 杨隆 记者 金燕翔)5月10日5时45分左右,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绍兴路段,一辆黑色轿车追尾一辆集装箱货车。事故并不严重,但事故原因让人啼笑皆非:轿车驾驶员抓痒幅度过大导致车辆跑偏撞上中央护栏,随后180度大旋转撞上违规停在紧急停车带的货车,把正在睡觉的货车司机撞的懵了神。

  轿车驾驶员周某告诉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一大队民警,当天一早,他从余姚出发,带妻子去省妇保院看病。行驶到半路,小腿的一处小伤口发痒,他就用右手去抓痒。谁知幅度过大,轿车跑偏撞上了中央护栏。“我紧急刹车后,车子旋转了起来,接着就撞上了一辆大货车。”周某说。

  事故发生后,集装箱货车驾驶员潘某懵了神。原来,当时他已在货车内睡了40分钟。“我从宁波来的,连续开了200多公里,实在太累就把车停在了港湾式紧急停车带。”潘某说道。

  幸运的是,周某和妻子都系了安全带,并无受伤,但他们得为该起事故负主要责任。而潘某因为违规停在港湾式紧急停车带,也将面临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不要有过多的小动作,开车时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同时,遇到突发情况时不可猛打方向,也不要急踩刹车。而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不能随意占用,更不能把它作为睡觉的港湾,如果累了就请就近服务区休息,服务区没有停车位时,就近出口下高速。

标签:事故 紧急 货车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