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18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5月竞速开赛

发布时间:2018-05-15 11: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胡昊)5月27日,由中国赛艇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绍兴上虞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竞速开赛。

  5月14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上虞e游小镇召开。会上对赛事LOGO、吉祥物和奖牌设计进行了发布。参会嘉宾对办赛意义、赛事特色、赛前各项工作组织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赛事为纽带,学子间的体育交流与文化互通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历时两天,参赛队伍主要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经过多方的努力与筹备,现已确认报名的有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等4个国家10所国外高校。国内参加的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5个省市的8所国内名校,共有18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

  名校赛艇挑战赛,是比赛,更是一场难得的文化交流盛宴。和赛事同步,主办方还将组织世界名校“走进上虞”系列活动。名校学子将前往百年名校春晖中学感受人文魅力之光,通过“名校与体育”论坛,开展国际体育精神交流和文化互通。深入e游小镇,与创业青年一起感受‘现代科技、灵动活泼’的区域特色和数字科技的神奇魅力。走进上虞青国际陶艺中心,领略古老青瓷艺术与世界级大师的文化碰撞。穿梭曹娥江文化客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空隧道,感受上虞悠久的历史文化,把握品质新上虞的精致大气。

“体育+旅游”,曹娥江文化旅游概念的全新实践

  为进一步提升上虞城市魅力,扩大城市知名度,在美丽的曹娥江上,引进大型国际品牌赛事----世界名校挑战赛,展示一江两岸生态优美、景色宜人的风景,江河独特的水上旅游生态资源与水上竞技比赛,将使曹娥江成为世界新兴“景观体育”的最佳承办地。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户绍兴上虞,不仅是“体育+旅游”概念的全新实践,更是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开发过程中一次上佳的展示机会。以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为目标,围绕将曹娥江及两岸打造成为“城市特色名片、市民休闲空间、旅游文化走廊”的目的,上虞的“体育+旅游”建设之旅一直在踏实前进,从未停下脚步。

  此次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打开了一个窗口,可以让来到上虞的中外学子更好的领略“创新之区 品质之城”的自然、人文之美,同时这些中外学子也会把自己感受到的这些美好传递给家人、朋友乃至全世界。通过曹娥江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水上运动,将“体育+旅游”概念在曹娥江发挥有效作用,推动水上运动休闲的布局发展,搭建起上虞体育运动新平台,构筑上虞水上运动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本次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相关部门正在做最后的对接和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