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高水平建设健康绍兴高品质打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0:56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5月16日上午,绍兴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改革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高水平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全面构建“大健康”工作格局,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到会指导,副市长顾涛主持会议。

  盛阅春在肯定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成绩后指出,建设健康绍兴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部署的现实需要,更是新时代回应群众健康新需求、新期待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健康优先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加快拉长补齐短板,合力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为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作出绍兴贡献。

  盛阅春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要求,全面落实预防为主健康策略,做到防字当头、关口前移,认真开展健康宣传,加强重大疾病防治,优化重点人群服务,实现“从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支持社会办医,持续提高食药监管水平,推动医改由单项突破向系统全面、从打好基础向提升质效跨越。要牢牢守住卫生健康保障底线,坚持卫生与健康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全民医保制度建设,切实加强精准医疗救助,不断增强基本健康服务供给的普惠性和均衡性。要大力培育发展卫生健康产业,注重发挥医药产业、越医文化、山水资源等优势,积极培育和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现代跨界融合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大动能。

  盛阅春强调,要把握健康绍兴建设的内容内涵,致力从多个维度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才环境和推进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卫生与健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积极对标补短、增创优势,加快打响健康绍兴建设品牌。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