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探讨环境保护 这个学校请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上课”

发布时间:2018-05-26 09: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戴宏功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戴宏功)为了探讨环境保护,唤起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诸暨海亮教育园别出心裁,请来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为校园师生们“上课”。5月25日上午,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杰德拉?山地和中国守望地球创始人谌良仲一起走进海亮,和师生们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暖和防治大气污染等问题。

  山地用十分通俗的比喻和语句与师生分享了他的环保理念。他从一张1972年12月7日阿波罗飞船拍摄的地球照片展开,把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比作冬天所盖的棉被,以生动的讲解,表达了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的必要性等问题。山地还呼吁广大师生,减少碳排放应该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应该从节约能源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杜绝破坏环境的点滴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在现场,山地还和海亮师生进行了互动。海亮高中学生李天畅和欧世宸介绍了他们的小发明——基于北斗导航的水质检测船和水上垃圾收集器,这两件作品分别获得了第九届“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一等奖和全球青少年素质教育国际创新科技大赛特等奖,这两件作品在现场得到了山地的“点赞”。

  同时,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和山地先生达成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向,承诺在接下去的一年中有效减低能耗,争取校园耗电量降低10%左右,并将节约下来的费用用于资助学生在环保方面的创新,双方还一起在校园种下了象征友谊的常青树。

  “有谚语说‘怜悯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将受到怜悯’,我们应该珍视地球、关爱环境,做地球的守望者,一起去看不一样的世界。我们海亮人一直珍视这样的情怀,由此我们愿意与山地先生一同前行。”叶翠微说。

标签:环境保护 诺贝尔 上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