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这些路变身“飞机跑道” 交警:成本不高将推广

发布时间:2018-06-09 10:28:17 来源: 绍兴晚报

此前发生的交通事故

  “延安路上的机非隔离墩比较低,不容易发现,晚上容易引发事故。不过,前几天我开车经过延安路时发现,机非隔离墩上装了一颗颗的反光标志,夜间反光效果特别好,就像飞机跑道一样,不但醒目而且漂亮!”近日,市民阮先生为交警部门的小举措点赞。

  记者也去越城区延安东路实地体验了一下。这条路上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普遍用低矮的侧石做成隔离墩,侧石的颜色与地面相近,高度只有15至20厘米,不易被发现。尤其是在车辆转弯或在夜间及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时,隔离墩很容易被忽视,从而引发事故。隔离墩采用的石材质地坚硬,与车辆碰撞时也起不到缓冲作用,车辆与其碰撞后容易骑跨石墩甚至侧翻,还容易在非机动车道上引发二次事故。不久前,晚报就报道了多起因驾驶员没有注意到隔离墩,不小心开了上去引发翻车的交通事故。今年3月14日上午,在越城区中兴路与罗门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白色本田越野车不慎撞上机非隔离墩结果四轮朝天。4月4日上午,在二环南路缇香名邸小区附近,一辆红色的荣威轿车在马路上翻车,翻车原因同样是车辆撞上机非隔离墩。

  记者注意到,延安路上的机非隔离墩上安装反光标志后,确实变得非常醒目,打开车灯后,整条机非隔离带就像装上了一排白色的小灯,望过去确实像飞机跑道。仔细上前察看,这些机非隔离墩上安装的其实只是一个个小的反光轮廓标,成本不高但效果好。

  记者在高新交警大队了解到,在机非隔离墩上安装反光轮廓标,是交警部门的一次尝试,目前在阳明路、人民路、延安路等路段进行试点,下一步将推广到平江路、云东路等路段。之后,还将进一步应用到城区其他路段及袍江、滨海等区域。(原标题《机非隔离墩有了反光标志防误撞晚上亮得像飞机跑道市民点赞》,原作者胡诚浩

标签:马路 交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