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刚刚!绍兴气象台发布消息 绍兴6月20日入梅

发布时间:2018-06-19 15: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过了端午,绍兴也该进入梅雨天了吧!没错,绍兴市气象台刚刚发布消息,绍兴明天(6月20日)入梅。

  绍兴市气象台6月19日上午发布:明天绍兴市入梅,其中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入梅后降水增多,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绍兴市气象台消息,六月份以来,绍兴全市降水显著偏少,截止18日,全市平均雨量39毫米,仅为常年同期的三成,其中11~18日为连晴天气。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6月1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未来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受其影响,绍兴市将由前期的多晴少雨,转为降雨增多的趋势,其中今天后半夜到明天(20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雨量30~50毫米,部分地区5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

  6月19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5~34℃

  6月20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7℃

  6月21日阴有时有阵雨22~28℃

  6月2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5℃

  6月23日阴有阵雨22~28℃

  6月24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3~30℃

标签:绍兴 入梅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