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勉励援青干部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海西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16:34:34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近日,绍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率团赴青海省海西州,就绍兴市对口支援格尔木、大柴旦进行专题调研,看望慰问绍兴援青干部。他指出,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贯彻中央关于推动东西部协调发展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援青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务实举措,为受援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海西人。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参加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调研中,盛阅春一行先后来到绍兴市援建的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行委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他们在特色发展、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对他们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随行的市级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结对帮扶力度,积极通过智力支持、技术指导、远程系统建设等途径,使受援地充分对接绍兴优质资源,加快提升办学办医水平,助推海西州人民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随后,盛阅春出席“引才引智专项资金”捐赠仪式。他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很关键的一项任务就是帮助引进急需人才,注重通过加强项目合作,促进人才智力集聚,不断增强受援地造血能力,把扶贫协作这篇文章做得更可持续、更富成效。

  在座谈会上,盛阅春认真听取大柴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援青干部工作汇报,对大柴旦近年来发生的喜人变化表示祝贺,对援青干部扎根高原、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海西州下辖的格尔木、大柴旦,是上级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做好援青工作,将继续在资金帮扶、产业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为增进两地友谊、促进共赢发展,注入更强动力。特别是援青干部作为绍兴的使者,要主动融入海西这个第二故乡,以更高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更高质量推动援青工作、更高标准树立自身形象,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海西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