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六小龄童昨回祖籍道墟 愿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18-06-28 17: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金平 实习生 沈嘉玲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金平 实习生 沈嘉玲6月27日,国家一级演员、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美猴王的扮演者、上虞著名乡贤六小龄童章金莱回到祖籍道墟,寻祖省亲,并与道墟街道主要领导、区文馆所、上虞文旅集团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为道墟发展献计献策。

  一家猴戏、四代猴王。从曾祖父章廷椿“活猴章”在田间地头演猴戏开始,金箍棒就从章家一代代传承下来。六小龄童家族以四代人的坚持,演活了经典美猴王。电视剧《西游记》的出现,更让六小龄童享誉中外。

  “我祖父就出生在道墟,这里有我的根,有我的远房亲戚。我经常来。”在道墟街道新民主村,六小龄童抚摸着祖宅的一砖一墙,难掩激动之情。听说六小龄童回来了,乡亲们纷纷围上来,六小龄童亲切地与他们打招呼,并合影留念。暖暖乡音,殷殷乡情,让他感怀难忘。

  虽身在他乡,但一直心系家乡。听说道墟街道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原则,不断加快化工产业的退出和落后产能的淘汰,正面临产业转型、新旧动能转换的涅槃,六小龄童建议道墟要依托深厚的人文优势,挖掘本土人文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让道墟绽放新的光芒。并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助产业转型一臂之力。当天,双方就相关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共识。

  道墟人文丰厚,名人辈出,有大量的优秀人才走出家乡,在许多领域卓有成就。近年来,道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引导乡贤聚力回归家乡、倾力建设家乡、合力发展家乡,并为乡贤报效桑梓提供平台,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引凤还巢,助推乡贤为道墟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加柴”。六小龄童此次就是受邀回乡感受家乡变化,并为道墟街道的发展出谋出力。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