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枫桥学院开班 马卫光授牌并上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6:2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为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近日,绍兴市市编办批复同意在诸暨市设立绍兴枫桥学院,在中共诸暨市委党校挂牌。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向绍兴枫桥学院授牌,并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为学员上第一课。省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谢小云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凌志峰主持,市领导徐晓光、徐良平、徐华水参加。

  在研讨班上,马卫光向学员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年来,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年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各个历史阶段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他说,“枫桥经验”是历史实践的总结,必须用历史的眼光和思维正确看待传承什么、如何传承这个基本问题。“枫桥经验”来自于实践、来自于群众,并在平安绍兴建设的成效中得到检验,我们传承“枫桥经验”就要在实践中传承、在践行群众路线中传承、在高水平建设平安绍兴中传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始终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市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马卫光指出,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是绍兴的重大责任,是绍兴市每一位政法干部都要深入思考和研究的永恒课题。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站在全省、全国大局的高度,敢当标杆、拉高标杆、当好标杆,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与时俱进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切实当好“枫桥经验”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七大工程”,把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提炼好,把成果展示好,以优异成绩为全国基层治理提供更加丰富的绍兴元素、绍兴实践、绍兴经验。

  马卫光还对绍兴枫桥学院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学院提高站位,围绕定位,以国家标准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肩负起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的时代重任,把学院办成讲政治、重实践、有特色的学院,打造全国基层治理领域学习培训、参观交流、理论研究、实践锻炼的基地,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