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冒充海归谈恋爱诈骗 年纪轻轻的他已是“三进宫”

发布时间:2018-06-30 14:0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娜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娜 记者 金汉青近日,诸暨警方破获了一起冒充海归富二代、以恋爱为诱饵的诈骗案。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侯某今年才30岁,但是因为涉嫌诈骗已经是“三进宫”了。

  2018年2月,侯某通过微信中添加附近的的人认识了女子马某。在微信上,侯某对马某嘘寒问暖、体贴入微,同时,侯某将自己包装成是从海外学习多年刚回国不久的富二代,称家里在北京办企业,自己也在北京开了一家软件公司,完全是一个家庭条件优异、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同时,侯某称自己对诸暨不熟悉,希望马某能带自己到处转转玩玩。

  马某当时感情不顺,身边又正好出现了一个各方面都如此优秀的人,在侯某的关怀备至和猛烈追求下,很快就答应了侯某的追求。

  在取得了马某的信任后,侯某以北京的软件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马某索取了1万元。马某没有怀疑,当即就通过微信转账给侯某。不久之后,侯某又以要去北京谈生意为借口,向马某要了26000元。为了进一步获取马某的信任,侯某还真的煞有其事地带着马某到北京去转了好几天,只是在“谈生意”的时候并不带马某一共前去。

  回到诸暨后不久,侯某因之前涉嫌另一起诈骗案要被收监,收监之前,侯某还欺骗马某说自己只是因为涉嫌经济官司,要去关几个月。当时,马某也相信了。但后来几个月联系不上侯某,马某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骗子了,于是匆匆赶到派出所报了警。

  经查,犯罪嫌疑人侯某其实只是出生在普通家庭,并无固定工作,但平时开销比较大,与马某“谈恋爱”只是为了从马某处骗点钱花花。侯某在2014年用相同的手法诈骗已经公安机关处理过一次,2017年底,侯某又因以充值游戏币的方式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案件被侦破时侯某还在安吉南湖监狱服刑。后侯某被诸暨警方从监狱中押回再审。

  2018年6月26日,侯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