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办市民卡不到5分钟 绍兴首个市民卡自助服务区投用

发布时间:2018-07-05 18:3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只要一张身份证,不到5分钟就能办好市民卡。”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中心,通过市民卡自助办理机就可以直接办理市民卡了。

  这是绍兴市正式投入使用的首个市民卡自助服务区,包括两台自助设备,一台全自助采集一体机,一台即时制卡机。其中全自助采集一体机采用了人性化设计,市民可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完成照片拍摄,并且通过扫描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读取个人信息,打印申请表,实现市民卡申领“免填单”。

  即时制卡机上采取了智能化的设计,市民只需要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及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后就可当场领取新办理的市民卡。

  短短5分钟,市民就能通过这两台设备自助办理市民卡,实现拍照、办证、取证“一条龙服务”。记者了解到,对于很多人“备受困扰”的证件照问题,自助采集设备还进行了人性化设计,在图像采集过程中,办证人可以进行多次拍摄,挑选最令自己满意的一张照片来作为市民卡证件照。

  “以往市民在窗口办理市民卡时,一般要花上二三十分钟,现在市民卡自助服务区实现了前端采集、后端制卡的一站式服务,立等可取,不仅简化了办事流程,还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绍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套设备主要用于市民新卡办理业务,接下来将按照推进“最多跑一次”“掌上办”“自助办”的工作要求,陆续推出包括挂失补卡等在内的更多功能,让市民更加省心、顺心、舒心。

标签:市民卡 自助 服务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