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奋战100天!1号线凤林路站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8-07-24 17: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吕禹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吕禹)7月24日上午,记者在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施工现场看到,三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实施基坑开挖,这标志着凤林路站正式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将为下步盾构下井打下坚实基础。

  凤林路站是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首个开工建设站点,位于解放大道与凤林西路交叉口。车站沿解放大道方向跨路口布置,长约203米,标准段宽约19.7米,总占地面积8050平方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1个消防疏散口、2组风亭。

  车站自去年7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施工,凤林路站车站围护结构体系施工已全部完成,具备基坑开挖条件,并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

  基坑开挖是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环节,凤林路站基坑标准段深16.71米,盾构段深18.51米。车站在基坑开挖至底板时开始同步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该施工阶段存在开挖深度大,施工场地狭小,地上管线众多点等不利因素,施工难度较大。

  “针对复杂的施工状况,我们采用码头吊来加快土方开挖速度。采用旅带吊加快钢支撑的安装速度,防止深基坑变形。”中铁四局项目工程师房明明说,他们将对车站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奋战100天,完成6万立方米土方开挖。

  下一步,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将严抓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及标准化建设,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筹划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为后续盾构始发、主体结构封顶及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创造条件。

  根据计划,凤林路站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内部结构施工的70%,并具备区间盾构下井条件。

标签:基坑 开挖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