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告别繁琐 消防窗口“快速图审”措施惠及百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18 10:04: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以前改建工程申报消防专项审查前,需要发改、经信等部门提供的项目立项赋码,施工图审查机构才能项目受理,现在取消了项目立项赋码的前置条件,消防图审更便捷,办事更高效。”近日,来自绍兴市供销超市的王先生直言,办理消防手续越来简单,服务也越来越好。

  据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的负责人秦臻介绍,虽然消防技术审查已委托施工图审查机构,但消防部门的服务保障不缺位,对办事群众在办理消防施工图联审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联合相关部门推出了“快速消防图审”系列新举措:即办事群众在办理既有建筑改建工程(含室内外装修、建筑保温、用途变更等)的消防专项审查时,取消了项目立项赋码前置条件,进一步扩大了联审范围,尤其是对出让(或者划拨)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建设项目和其他新批准立项的建设项目均纳入施工图联合审查范围,审查费用由当地政府买单;对既有建筑改建工程(含室内外装修、建筑保温、用途变更)根据不同情况,实行施工图联审或消防专项审查,更明确了施工图审查机构仅对建筑设计技术标准进行审查,前置审批条件、改变使用性质等由具体行政审批部门负责把关。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在图审机构出具审查意见后,立即组织设计人员对施工图纸进行修改并及时上传,大型工程修改并上传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中型工程20个工作日、小型工程10个工作日,修改二次及以上整改意见时,上述的时限减半。

  据了解,通过推行“快速图审”系列新举措,消防窗口已为100余个消防图审项目快速出具了《施工图设计文件消防审查合格书》,消防施工图联合审查难题得到破解,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消防部队的优质高效服务,也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消防 窗口 快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