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消防窗口为企业投资项目减负担降成本

发布时间:2018-09-29 18: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昌龙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用心做好企业投资项目服务工作,落实各项便民举措,让企业减负担、降成本,现已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事项8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事项6项,为建设单位和办事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费用并获得好评。

  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资项目办理消防手续时,消防窗口从设计阶段入手,减轻办事企业和群众负担,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施工图技术审查费用,无需由办事群众掏腰包花钱,直接由政府来买单;在验收阶段,取消了内部装修工程的见证取样检验,消防机构对该内部装修工程开展监督抽样,并按有关程序和要求,做好抽样、封样和送样工作,无需企业增加额外费用,对建筑内设置的消防设施不具有联动控制功能或已通过消防验收的建筑内的装修项目,在未增设、改动消防设施的前提下,无需企业再进行消防设施检测。

   “以前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和装修工程中见证取样检验时必须提交材料,现在取消提交见证取样检验材料和消防设施检测按照实际进行检测,办理消防手续更贴近申报项目实际,给我们企业省下了不少经费。”文化综合大厦置业有限公司李经理说道。

标签:消防 企业投资 降成本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