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文化致敬友谊 这一夜绍兴“醉美”

发布时间:2018-11-07 15:19: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水乡之夜,在一曲《摇着乌篷来看你》中领略鉴湖风光;古城之内,在一方舞台之上见证风流人物的历史“对话”;友朋之间,在一段新昌腔调中共赏中国戏曲的动人风采……11月6日晚,“醉美绍兴”友城之夜文艺晚会在绍兴饭店隆重上演。

  作为中国绍兴第二届国际友城大会的重要组成之一,当天晚上,来自世界34个友好城市的嘉宾代表们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彩纷呈的晚会。为了表达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朋友的欢迎与友好,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展示绍兴,乃至中国文化的魅力与活力,晚会上,演员们通过歌舞、乐器演奏、戏曲表演等形式,为嘉宾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文化之夜。

  在《古今风流》节目中,大禹、句践、王阳明、蔡元培、鲁迅五位绍兴历史上耳熟能详、影响巨大的代表人物悉数登台,向观众展示了风流人物的伟岸一生;在青瓷瓯乐《晨露》演奏中,表演艺术家们以瓷器为乐,一扣一击之间,奏出一曲动人旋律;在古典舞《墨韵》中,演员们以《兰亭集序》为灵感,舒长袖,展书卷,用舞蹈语言展示了绍兴书法的惊艳气质;此外,越剧《红楼梦》选段与绍剧《金猴献瑞》的表演,让经典与国际相会,受到各国友人的高度赞扬。演出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