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千里送书香 新昌向小金输送“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王成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王成)为了深入实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近日,新昌县青年路小学向四川省小金县沃日镇小学捐赠2700余册图书,助力该校举办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据悉,小金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端,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教育卫生资源缺乏。青年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在得知沃日镇小学对课外读物的缺乏后,校长张浩率先捐赠了价值1248元的新书,吹响了全体师生们捐赠活动的号角。

  随即,青年路小学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珍藏书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激发沃日镇小学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自援川教师王永来到沃日镇小学后,认真教学,深入调研。期间,他也发现学生课外阅读量有待提升,学校图书种类有待完善。于是,他决定以“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为切入口,开展有针对性教学,这为沃小学子带来了“源头活水”。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和宽度。”沃日镇小学校长邓运贵鼓励全体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养成终身读书的好习惯。在他的积极推介下,“首届读书节”成功举办,使该校的课外阅读活动再上新台阶,为学生语文阅读素养的形成打下基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