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委举行专题学习会 努力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22 14:38:44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2月21日上午,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在应对挑战中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作辅导报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市领导参加。

  会上,朱重烈围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互联网舆论场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履行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网络舆论场的发展阶段、发展特征,深刻阐述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要不断增强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履责能力,同步履行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重视网络安全检查,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进一步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

  马卫光感谢朱重烈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开展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