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家风故事首发 党员廉洁教育与家风结合共建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56:28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见习记者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干婧)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一种道德力量……”柯桥区志愿者总会工作人员王文娟从女儿上小学五年级起,就带她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妈妈,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但我一定是义二代。”女儿的心愿让她感动,更让她欣慰。

  近日,稽山鉴水好家风宣讲暨《我身边的家风故事》首发仪式在漓渚镇棠棣村举行。王文娟、吴叶芳等53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柯桥人写就的“家风故事”一书正式亮相。漓渚镇棠棣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明家庭入选“第一批全国文明家庭”,刘建明作为家庭代表在北京参加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我们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家庭应该做的事”,他的感受让所有重视家风的人共鸣。

  漓渚镇棠棣村63名党员家门口挂着自己家的家风

  记者了解到,柯桥区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将党员廉洁教育和家风建设有效结合。今年以来,柯桥区举办了“学准则条例、明纪律规矩”电视知识竞赛,“我和家风的故事”征文比赛,“三省”廉政大讨论,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系列活动,开辟一条廉政文化特色线路等一系列活动。

  这次《我身边的家风故事》集结首发,属于全区开展“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建设廉政文化特色线路等“六个一”活动,并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由于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近年来,柯桥区深入挖掘地方资源,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力作,打造廉政教育文化基地。柯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金水法在首发仪式上表示,党风政风、作风民风,家风是基础,重视家风建设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做好表率。

标签: 家风 教育 柯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