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最温暖的怀抱!诸暨走失女孩在民警怀中进入梦乡

发布时间: 2017-01-06 16:46:58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周楷华 通讯员毛颖 孙秋娣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楷华 通讯员毛颖 孙秋娣)1月5日下午,一张截图在诸暨网友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一个小女孩在民警的怀中熟睡,民警抱着小女孩的姿势十分轻柔,让人感觉非常温暖。

  图片下方是一则寻人启事。小女孩在下午15时左右走失,被好心的群众发现后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地询问小女孩亲属的信息,但小女孩只是不停哭泣。民警带着孩子在附近四处寻找一无所获,只好将孩子先带回派出所。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不在家里呀?”“小朋友,你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吗?”“小朋友,你有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民警将小女孩带回值班室后又耐心地询问,但3岁左右的女孩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有些胆怯,眼里始终闪着泪花,除了点头摇头,没有讲出其他信息。

  为了安抚女孩,值班领导俞炳杰马上找来了所里的女民警孟妍,希望警察大姐姐的温暖能让小女孩敞开心扉。小孟警官很快抱起小女孩,还主动拿来自己宿舍的零食给小女孩吃,用轻柔的话语安慰她。这一招果然奏效,小女孩止住了哭泣,抓着小孟警官的衣角,在她的怀里睡着了。同事让小孟警官把小女孩放在椅子上,她摇了摇头,一直抱着孩子没有放手。

  与此同时,民警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小孟警官抱着小女孩的照片,附上了一段寻人启事,希望通过朋友圈中的知情人找到孩子的家属。通过热心的诸暨市民的不断转发,大约17时左右,小女孩的父亲和外公看到信息,急匆匆地赶到了城东派出所。

  小女孩的家属说,他们目前都在诸暨大侣村附近的工地打工,当天上午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家中,不知怎的就走出了家门。他们得到消息后连忙在附近寻找,后来看到了朋友圈转发的消息,连忙赶到了派出所。

  小女孩的父亲再三感谢了派出所的民警,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看护,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民警也对家属进行了善意的提醒,年关将至,家长带小朋友出门时要看管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重演。

标签: 怀抱 女孩 民警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