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张晓强:聚精会神抓党建 一心一意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12 11:03:03 来源: 诸暨日报 王益均

  1月11日上午,诸暨市召开全市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不动摇,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更好地扛起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为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县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绍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晓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芬祥及市委常委参加。

  张晓强充分肯定了2016年诸暨市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述职情况,对各镇乡(街道)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抓好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摸清换届情况,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真正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要坚持从党的基层细胞抓起,大力整转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村两委会干部以及村民小组长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落实村主职干部坐班制度,狠抓不合格党员处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确保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到基层、见到实效。要着眼基层党员干部从规矩型向发展型转变,积极推行“党建+”和“+党建”,全力保障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返乡走亲”,实行群众档案工作法,走实走好群众路线。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补齐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这一短板,加强基层组织经费投入,牢牢守住基层党建阵地。要强化实绩导向,加强对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和组工干部考核管理,有效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要围绕提升党建贡献率、群众满意率和有效覆盖率,深入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晓强强调,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主责意识和压力传导,做到锲而不舍抓基层、全力以赴打基础。要提升能力抓党建,始终聚焦本固基强这个关键,努力提高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能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能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要服务发展抓党建,按照“不提新口号、重在抓落实、贵在见实效”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富裕农村建设,努力在实现经济社会稳中求进、转中向好上展现新作为。

  诸暨市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30名“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27个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