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徐国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 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22:28 来源: 柯桥日报 俞立权 高洁

  1月12日上午,柯桥区区委书记徐国龙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标本兼治、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为推进“三个柯桥”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徐国龙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柯岩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区环保监测站实验室,仔细观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大气、水样等相关数据变化。随后,徐国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共同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徐国龙充分肯定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柯桥环保队伍有激情、有干劲、有担当,在印染产业整治提升、小微排污企业整治、工业小区整治、护航G20等专项行动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柯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国龙强调,做好环保工作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环。要找准短板、认清差距,严格按照环保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仔细分析梳理、逐项对照自查,不断提高补短板的针对性,确保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明确问题、落实责任,抓紧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又细又实可操作”的要求,找病源、开方子、明责任,确保“对症下药”、落实落细;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创新手段,高擎利剑,冲在前面,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印染集聚升级、工业小区整治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铸造铁军、再立新功,进一步打造一支敢于执法、善于执法,拉得出、打得响的环保铁军。

  徐国龙最后强调,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职责。要建立完善问题清楚、责任清晰的环保工作台账,夯实基础、严格考核,对同一问题多次预警仍整改不力的要坚决问责,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提振干部作风,合力打赢环保攻坚战,凝聚柯桥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

 

 
标签: 环保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