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陶关锋:开创发展新境界 推动企业新跨越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22:25 来源: 上虞日报 郑志勋

  1月12日下午,上虞区召开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发展工作会议。上虞区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创新成长型企业是上虞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是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强化服务职能,强化全要素保障,努力开创“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上虞发展新境界,推动创新成长型企业实现新的跨越。

  据了解,为推动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发展,三年前,上虞区区委区政府就启动实施了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倍增计划,推行百名局级领导联系百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制度。

  随着联企服务深入开展,政策激励持续发力,上虞区企业培育卓有成效。经过三年培育,百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在产业竞争力、发展成长性和单位贡献率上均走在全区前列,投资、产值、税收、利润等指标增幅均快于全区平均水平,三年累计培育销售5亿元以上企业25家,完成了既定任务;百名局级领导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01个,已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防风险的企业服务机制。

  陶关锋指出,创新是上虞的城市个性和明显特点,百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坚持创新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活跃度大大增强,生态引领理念不断强化,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不少企业已经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配套专家”和“隐形冠军”。新一轮发展中,广大创新成长型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发挥上虞实体经济的优势,强化以商引商,在全方位开放合作中借梯登高加快发展;全面实施产业集群战略,加快形成行业龙头引领、若干个“隐形冠军”支撑和一大批中小企业配套的“雁”字阵形企业梯队,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致力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机制创新,以曹娥江“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为依托,加快集聚创新型人才,让上虞城市更加青春更具活力。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发展绿色经济,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群众环境满意度。

  陶关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形成产业、资本、人才、科技、税源等全方位引进格局。要努力开创“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上虞发展新境界,创新政府服务,主动解难,落实保障,推进实体经济大发展大提升,推动创新成长型企业实现新的跨越。

  张壮雄在讲话中勉励广大企业主,要有一个开放的思维,通过企业股权结构、发展模式和市场开拓的全方位开放,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要有“意识革命”,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企业生产的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要找准“突围方向”,从需求侧发力,找准产品和服务的突破口,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强做大。

  百家创新成长型企业负责人和百名局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会上,区经信局负责人汇报2016年度百名局级领导联系创新成长型企业工作,10名局级领导汇报联企情况,15家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计划。

 

标签: 企业 发展 创新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