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邵全卯强调: 抓实基层工作 共建美丽新昌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22:24 来源: 今日新昌 吕建刚

  1月11日,新昌县县委书记邵全卯赴羽林街道和南明街道,专程走访联系村和联系社区,向在最基层自治组织工作的村两委干部和社区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基层干部在新形势下积极有为,奋勇争先,在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以及推进美丽新昌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南明街道城南社区,邵全卯仔细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对社区过去一年来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环境整治、拆违治水、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邵全卯指出,城市社区是直接与居民群众打交道的最基层的自治组织,担负的职能多,任务重,真正称得上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他希望城南社区在新的一年充分发挥优势,一方面要把居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和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另一方面要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美丽新昌、打造精致精美城市等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同步推进治水、拆违等各项重点工作。

  在羽林街道大明市村,邵全卯听取了村主职干部就大明市区块征地签约、土地款分配、青苗评估等情况汇报。他说,过去的一年,对大明市区块来说是不平凡不容易的一年,也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大明市区块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大明市村和周边村村级班子强有力的战斗力,得益于党员干部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得益于广大村民顾全大局、支持配合。他指出,大明市区块开发建设既是大明市村的发展机遇,也是村民增加就业、增收致富的渠道,新的一年,村两委班子要更加团结做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要立足长远,更好谋划村集体经济增收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被征迁村民用好手中钱,理好家中财,促进长远发展。

  “过去一年村里有什么新变化?”“群众有什么呼声和要求?”“垃圾分类有没有真正实施起来?”走进羽林街道新富村,邵全卯关切地向村两委干部提问。当听到该村通过蓝莓猕猴桃等水果、蔬菜种植,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高效农业取得新发展时,他十分欣慰,连声说:“只要肯动脑筋肯下功夫,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还是有不少,关键是能否发挥好优势,利用好资源,真正找对路子。”邵全卯要求村两委班子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谋发展,把农村建设得更强更美。项目建设要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则,实事求是,规范推进。要以党建对标示范村创建为契机,不厌其烦地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习惯,在实施垃圾分类上为其他村带个好头。

标签: 美丽新昌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