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冯建荣陶关锋陪同孙景淼调研上虞农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14 15:24:21 来源: 上虞日报 郑志勋

  时已隆冬,虞北海涂处处可见一片片绿油油的庄稼透出生机。油菜、大葱、小麦,萝卜、包菜、黄芽菜等,齐齐整整地生长在一马平川的海涂地上,呈现出一派美丽田园的盎然景象。

  1月13日下午,副省长孙景淼一行来虞调研农业工作。看着上虞海涂地上葱绿的农田,他高兴地称赞,“满眼望去,这里没有一块荒地,上虞人确是勤劳,上虞的海涂农业发展得很好。”

  绍兴市副市长冯建荣,上虞区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上虞区副区长陈刚等陪同调研。

  “感谢有你们这么好的种业公司,农民才有了好的种子。”在上虞海涂舜达种业有限公司的良种繁育基地,获悉这里的大小麦及常规早晚稻种子总量占到全省种子的三分之一,孙景淼一脸喜悦地对公司老总陶才生说,“我高兴的,不仅是你每年产出了1000多万公斤优良种子,社会贡献很大,我更高兴的是,你们公司有数百万元的利润,这是经济效益,有了这个生命力,农业企业的发展才能可持续。”

  舜达种业是省十佳种子企业和省十佳瓜菜种子企业,建有300亩育种创新基地和1.4万亩常规稻麦良种生产繁育基地。走近冬种基地长势喜人的小麦田头,孙景淼关切地询问市场销售和农技力量等情况,他对陪同的陶关锋书记说,“发展品质农业,提高农业供给质量,种子种苗很关键。有这样的种子企业,我对上虞农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充满信心。”

  在烘干机房,孙景淼指着12台高大的烘干机询问农机具购置补贴是否到位,区农林局局长闻桂珍说,我们上虞的农机补贴总额已连续十年走在全省前列。副省长听了十分高兴,“这说明上虞的农业机械化水平很高,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这也是上虞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导力量。”

  走进省农发集团上虞有限公司菜篮子基地,孙景淼一一察看现代化的西红柿、草莓设施大棚,充分肯定农发集团发展设施农业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设施农业投入大,讲究品质好、产量高,设施大棚培育种子种苗会更有效益。

  听说这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去年有1.4万多吨脱水大葱、毛豆、西兰花、青豆等菜蔬产品出口日本和欧美地区,销售超1500多万美元,带动农业基地3万多亩。孙景淼指出,做农业,从种子种苗做起,到加工出口,做得好,是很有成就感的。在上虞,我看到了实实在在做现代农业经营的标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供给质量,扩大生产规模,让基地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调研中,孙景淼还来到省级特色小镇杭州湾花田小镇,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花田小镇是上虞海涂又一个新的景象,围绕农字特色,把上虞海涂做美了,把观光农业做实了,实现了农业景观化、旅游体验化。未来发展中,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科学规划,强化功能布局,强化项目的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做实做好做久休闲观光农业文章,进一步提升花田小镇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标签: 上虞 农业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