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诸暨春节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自驾游成为流行

发布时间: 2017-02-03 15:44:09 来源: 诸暨日报 朱展

 

        春节期间,诸暨市天气较好,旅游市场热情高涨。全市共计接待游客559646人次,同比增长10.03%,旅游总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1.18%。游客满意率高,没有出现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

  

  走在西施故里旅游区的主干道上,只见两侧火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曳,十分喜庆。古祠、古民居、古村落及百年古樟树,青山碧水,小桥人家,宁静优雅,为诸暨这座古城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旅游气息,吸引了周边大批短途游客。而传统麻糍、手工年糕、西施团圆饼、臭豆腐等诸暨民间传统小吃,更让游客品尝到了别样滋味。据统计,春节长假西施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58010人次,同比增长10.08%。

  

  享受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成为时尚。诸暨市五洩国家森林公园、白塔湖湿地、东白湖生态旅游区、赵家国家香榧森林公园等山水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高,空气新鲜,春节黄金周到我市“森”呼吸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7天长假五洩景区游客比往年同比增长6.61%,达50600人次。温暖如春的好天气,使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天更蓝、水更清,游人络绎不绝,假期共接待游客12003人次。

  

  春节期间,也是年轻一辈带孩子参加各种亲子活动的大好时光。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汤江岩景区的拓展体验活动项目,吸引了大批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水上项目的脚踏船、手划船等;空中项目的空中单杠、无间道、高空滑板、高空钢丝、悬空墙、攀岩、滑索等;以及地面项目的定向越野、信任背摔等,吸引游客18660人次,同比增长10.02%。据了解,游客主要以崇尚运动的家庭游和喜爱拓展的学生结伴游居多。

  另外,来自周边金华、衢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的游客,掀起了诸暨市春假旅游小高潮。据统计,以家庭为主的自助游和探亲、访友游的游客比例较大;自驾游游客约占总接待游客数的70%左右,自驾游在今年春节更加流行。

标签: 旅游 春节 诸暨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