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春节期间这种病高发 至少两人因病身亡!不得不防

发布时间: 2017-02-04 10:16:3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你的假期是怎么过的?

  亲友相会,走到哪儿少不了吃饭喝酒,熬夜娱乐也是必备项目。

  不过这种无节制的生活,容易引发健康问题。记者从绍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因心脑血管疾病而就诊的患者数激增。

  “因心肌梗死引发的死亡在春节期间就发生了两例。”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的主任医师袁敏告诉记者,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在春节高发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是饮食不当、喝酒过量。中国人过春节,讲究吃好喝好,但是摄入太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加重心脑血管病发作的危险。

  其次,劳累过度和情绪波动也是危险因素。亲朋好友团聚,人们多处于兴奋状态,加上操持饭菜、熬夜娱乐等,容易使人情绪激动,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这也加大了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

  袁医师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心血管疾病是一种老年病,其实不然。“我们在年前接诊过一位20多岁的诸暨小伙,因为通宵上网打游戏,突然倒在了网吧里。”袁医师介绍说,因为长时间上网,且网吧内环境差,这个小伙由于过度疲劳,导致血管痉挛、血液浓缩,经冠脉造影等检查显示,小伙儿患的是心肌梗死。“特别是年纪轻的人,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

  袁医师也建议广大心脑血管病患者,在春节长假结束后勿忘维护身体健康,对头晕、胸闷、胸痛、心慌、气短等较典型的症状以及胃痛、牙痛、肩背痛、咽喉痛、神志淡漠、恶心呕吐等非典型症状均要重视,家里也要常备一些心脑血管急救药物。

标签: 春节 心脑血管 健康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