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早起的鸟儿好觅食 不少外地务工者提早返回柯桥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04 15:21:11 来源: 柯桥日报 姚陶祎

           

  或是相信“早起的鸟儿好觅食”这句话,春节尚未结束,不少心急的求职者已返回柯桥寻找工作。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柯桥区人力资源市场,见到了好几位求职者。“今天还没开市呢,明天会有11家民间职业介绍所来,你们可以来看看,但首场招聘会要2月6日举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治安的葛师傅向求职者解释道。“虽然还没开市,但一早就陆陆续续有三十余人来应聘。”葛师傅告诉记者。

  “我是想来应聘商务车司机的,今天过来是想趁早把工作落实了。”今年42岁的陈宏海是华舍人,有着20年的驾龄,2016年在柯西工业园区工作。“我想多陪陪家人,原先的工作经常晚上八点还在加班开车,所以希望找份单休、傍晚五点下班、工资4000元左右的工作,单位远近并不介意。”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中,还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妹妹今年大四,马上要毕业了,学的是会计专业。”周君说,现如今大学生就业严峻,今天有空就和家人来市场看看有没有适合妹妹的岗位,想让她早点锻炼起来。

  近日,在滨海工业区,众多企业门口或显示屏滚动播放招聘信息或贴出红色招聘海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在门口了解岗位需求。来自安徽的王阳告诉记者,“自己初五就从老家赶回来了,这几天一直在滨海忙着找新工作,希望能找到工资在8000元左右的工作。”

  今年2月11日是元宵节,按往常经验推测,元宵节前一周是人才招聘的高峰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期”,因为元宵过后企业基本都正式开工,人员也已就绪。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栋提醒,求职者不妨“早起”找好工作。

  另据了解,为服务用人单位招工选才,做好劳动者求职服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2月6日起至3月29日,将集中举办系列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活动。首场新春公益性人力资源交流会目前已有80余家企业报名,其中纺织服务类、机械制造设计类、创意创新类以及商贸服务企业占比最多。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活动除了场次增加至21场外,还将平台进一步扩展,设有柯桥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专场,以及退伍军人、三八妇女专场等,集中性地让务工人员根据自己的需要择岗。”李栋介绍到。

标签: 柯桥 求职 应聘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