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企业开工早 使用节能电动机每月可省近20万电费

发布时间: 2017-02-05 11:1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见习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见习记者 金燕翔)2月4日下午,位于柯桥区夏履镇的绍兴柯桥虞山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将一卷卷的坯布装上车。“这是春节期间接到的20万米订单,也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订单。”公司负责人孙学军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在“早”字上做文章,抢抓生产提速,正月初六就开工了。第一批订单的顺利交货,预示着公司新一年的生产计划正式启动。

  作为夏履镇的老牌纺织公司,成立于1984年的虞山纺织有限公司,2016年的销售额近千万元。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每年春节,企业一直生产赶早,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早计划、早落实,抢抓生产提速。“每年的三四月和九十月都是销售旺季,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正月初六就开工了。”孙学军表示,为了鼓励外地员工留在绍兴,公司发给在正月初六到正月初十工作的职工500元每天的工资。

  为了实现“开门红”,今年春节前夕,虞山纺织有限公司还花费60多万元给300多台纺织机更换了节能电动机。“使用节能电动机后,机器能减少13%的电能消耗。”孙学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本公司每个月的电费要130万左右,使用了节能电动机以后,每个月可以省下近20万的电费。”这是经过了近一年的试验得出的结论,在进行了各方面的考量后,该公司决定使用节能电动机,是夏履镇纺织公司里最早使用节能电动机的公司。撸起袖子加油干,闻鸡起舞赶早春。

  据了解,为了实现“开门红”,2月6日起,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将连续举办多场企业招聘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同时,浙江迎丰科技有限公司、梅轮电梯、会稽山等规模以上企业也正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等举措,打好工业经济“开门红”的基础。

标签: 柯桥 企业 开工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