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诸暨市建设局当好管家 让企业只跑一趟

发布时间: 2017-02-06 17:27:04 来源: 诸暨日报 斯海燕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幸福来得太突然!”2月4日下午,诸暨天昱园林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周奕君刚到市建设局办证窗口就得到一个好消息,以后办理建筑施工企业证书核准只需跑一次窗口就行了。

  以前办理二级建造师、三类人员证书、企业资质核准、二手房交易等业务,需要到窗口审核资料,原件校对,证照打印,企业三四次地跑。现在建设局新年紧紧围绕“让企业只跑一趟”的工作主题,大幅减少办证步骤,而且首次启用“淘宝”模式,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轻松拿证。

  全市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越是企业发展困难之际,就越要为企业雨中送伞、雪中送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决不让一个企业家和投资者在诸暨受委屈”的一些话,在建设局上下引起高度重视和共鸣。建设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快速行动,就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对原有的行政审批程序和环节逐一梳理,在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企业提出了提速增效的有利举措,提出了“一次办结”的口号,对办事企业作出了“只跑一次窗口就能办好业务”的庄严承诺。于是,一系列行之有效,简单便捷的改革举措响亮落地。

  企业只需通过网络、电话等告知窗口工作人员所需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预审,业主在办或在家通过网络根据预审结果做好修改后,携带办理所需资料原件到窗口进行原件校对(因为原件必须在窗口留存),一次办理即可拿证。所有网上预审业务将安排专人进行“淘宝客服式”对接,届时建设局会推出微信公众号,预审业务直接纳入公众号统一管理,将预审业务正规化、流程化。

  对一些需要省厅审核并颁发证照的业务,业主只需留下快件可以配送的有效地址、姓名及手机号码即可,届时,工作人员就会将证照利用顺丰快递投递或送证上门。另外,还提供支付宝手机鉴证服务,这是联合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功能,该项服务针对办理执业资格证书相关业务,当事人无法到现场办理的情况而推出的。以前办理相关业务时需要申请人亲自到场,若不能到场,需申请人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书”,并将“公证书”交给代办人办理,这样一来,不但浪费时间,也增加了成本。支付宝鉴证服务推出后,只需动动手指,登录支付宝客户端操作即可免费获取鉴证号,并发给代办人,代办人在代办时将该鉴证号出示给建设局工作人员验证确认即可。

  建设局开辟绿色工作通道。“到窗口一天能办好的业务决不能拖到第二天”,急事急办,当天能办理好的坚决立等可取,决不拖延。“怎么方便企业就怎么改,怎么方便群众就怎么改,衷心为企业和群众当好客服管家。”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改革的目标与任务,就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用心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好“围墙外的事”。

标签: 企业 建设局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