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孙哲君:贯彻全省剿灭劣Ⅴ类水精神 确保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17-02-07 15:32:11 来源: 今日嵊州 黄璐芳

  2月6日下午,全省召开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要求把“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铁军精神荡涤一切污泥浊水。会后,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部署、立即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陈玲芳、何国英、杨建根、孙海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目标,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明确目标定位,抓好重点环节,完善管理体制,形成治水合力,全覆盖消灭“劣Ⅴ类水”,高标准提升整体水质,彰显山清水秀的江南风光,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各地各部门必须完善管理体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会议还对全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近日浙江省接连发生两起较大和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再次警醒我们,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在政治上一定要清醒,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责任上一定要压实,出了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落实上一定要彻底,切实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立刻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哲君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强调,去年嵊州市治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问题依然不少。在新的一年里,嵊州市上下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标准、新形象为工作风向标,展示出治水新成效新成就。做到全面提升标准,实现断面水质、项目建设及治水成效等方面的提升;突出重点,加大清淤力度,加强截污纳管,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加强督考,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每个层面的河长职责落实到位。

  就安全工作,孙哲君强调,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极端负责,避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房屋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攻坚战;迅速排查,做到一个不漏,抓紧组织力量和安排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立即整治,消灭所有隐患,确保本周全部完成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完善预案,加强教育引导,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标签: 嵊州 安全 会议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