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新昌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邵全卯:提振精神 强化担当

发布时间: 2017-02-07 15:37:01 来源: 今日新昌 吕建刚

  2月6日上午,新昌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作风建设大会。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新昌全县各级干部必须以更好的精气神,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美丽新昌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主持会议。求子平、罗国安、尹国樑、孙建焕、柴理明、周巧米、邵永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邵全卯指出,作风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去年以来,新昌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作风建设列入制约新昌发展的八大短板之一,旗帜鲜明地向“庸懒散、肠梗阻”宣战,向“不作为、乱作为”开火,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明显提振,体现在干事氛围变浓、攻坚意识变强、发展环境变优、干部作风变好等方面,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为美丽新昌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虽然新昌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无论是从省委巡视、市委巡查情况来看,还是从市县作风建设专题片反馈和平时调研掌握的情况来看,还存在不少屡教不改的老问题,作风建设依然是制约新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块短板。对此,广大干部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力求更好,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取得更大成绩。

  邵全卯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抓出成效,抓出新昌发展的竞争力,抓出新昌干部的精气神。一要严明政治纪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的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强化干部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攻坚意识、执行意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做到干劲鼓起来、担当硬起来、执行强起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用大家的辛勤努力换取新昌的美好明天。三要优化服务效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整改,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四要严防“四风”反弹。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紧盯“四风”问题的新脸孔新变种,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突出具体问题,严防死守,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杜绝“四风”回潮反弹。五要狠抓制度建设。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按照县委要求完成整改,切实把制度建设落细落小落具体,着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邵全卯强调,作风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新的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抓落实,传导好压力,确保全县干部作风大提升。要加强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作风效能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机关作风效能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要加强督查考核,将作风建设纳入日常检查考核,突出常态考察,突出实绩导向,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用人导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过去一年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整改,确保新一年作风建设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会议通报了2016年行风评议有关情况和2016年度行风建设先进名单,新昌县供电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羽林街道三个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

  大会在新昌县文化中心设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通过电视向全县和各分会场作实况直播。

  新昌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新昌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钦寸水库指挥部总工程师,澄潭镇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部门单位中层正职,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机关干部,乡镇(街道)所在地各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作风 建设 新昌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